民宿预定平台推“花样本地年” 体会当地过年风俗

作者:璐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1-28 15:02:00
分享

民宿预定平台推“花样本地年” 体会当地过年风俗

  璐楠 摄

中新网北京1月28日电(璐楠)过够了千篇一律的家乡年,更想带家人去远方过一个别开生面的旅行年,中国人“回家过年”的习俗正在被这一波“旅行过年”的逆流打破,有家人在的地方就是过年,于是,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旅行过年。

全家旅行过年住哪儿?能满足“多人、多天”住宿场景的民宿似乎成为越来越多全家出游的首选,尤其是充满人情味的民宿,住进当地人家里,更能体会到当地的过年风俗。

近日,记者了解到,全球民宿短租预订平台途家网借势推出了过个“花样本地年”的新年促销活动,倡导“像当地人一样过年”,体验不同风情的年味。

16城房源联合促销 最低3折春节人均百元起

春节假期期间,最令人头疼的莫过于人多酒店贵,途家正是基于这个大背景,开启了2018年的第一场民宿促销——“上途家过花样本地年”,最低三折的促销力度很大。

据悉,该活动已经于1月19日—21日启动预热,1月22日-1月26日正式启动,房源包括北京、上海、三亚、成都、重庆、厦门、哈尔滨、广州、海口、南京、深圳、丽江等16个城市,最低3折的促销力度受到了大力的追捧。

以杭州近火车东站附近的两室一厅套间为例,可住4人,记者查看了春节期间2月14日到2月16日的两晚价格,原价为每晚2500元,春节促销期间,每晚价格仅为735元,大促已减1765元,促销后人均每晚价格仅为183元。该房源以其优越的地址位置和极高的性价比颇为抢手,大促期间仅剩几天可以预定。

即使在寸土寸金的上海,热门景点田子坊,也能寻找到的性价比极高的途家民宿,该房源可住2人,紧邻瑞金医院和田子坊,还有大露台。记者发现2月14日到2月16日的价格仅为每晚247元,人均仅为每晚123元,原价为838元,大促期间减少591元。

旅行过年找“年味儿” 提前预定更优惠

据携程旅游预测,2018年春节将成旅游过年、出国过年“史上最热”春节,国内游、出境游人数将创新纪录。预计春节期间全国接待游客将近4亿人次,出境游人数在600万以上。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在路上寻找“年味儿”。

“民宿是最有年味儿的旅行过年方式,不仅可以住在富有当地特色的房子里,还能吃到最地道的当地美食,比如一位杭州民宿房东亲手做的太湖三白。在民宿主的指引下体验当地特色的民俗体验,像当地人一样过个花样本地年。这些当地特色民俗的体验给消费者带来的归属感和新鲜感是在家过年,以及住酒店过年无法体会到的。”途家活动负责人表示。

“根据以往的经验,春节期间民宿房源非常抢手,房源价格也会随着春节的临近逐渐攀高。因此,对有旅行过年需求的游客来说,这次大促是非常划算的时机。”该负责人称。(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