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波:全球资本在国际配置过程中 把中国放在首选位置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8-01-27 16:16:00
分享

肖波:全球资本在国际配置过程中 把中国放在首选位置

中国网财经1月27日讯今日,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暨中国资本市场峰会正在召开。会上,华融证券多策略投顾中心副总经理肖波表示,在全球新时代来临的时候,全球资本现在在国际配置的过程中,把中国放在首选的位置上。

肖波表示,三年前2014年我们说中国将进入供给侧管理的时代,2015年我们认为去杠杆打出的底弥足珍贵。2016年我们认为价值投资,优胜劣汰,资本取胜。今天我们将站在一个世界的角度上来看待中国的投资,我们会剖析为什么要投资中国。

购买力平价是全球公认的指标,30年前中国排在印度之后,当然也排在美国、日本的后面,但从2013年开始中国超越美国,同时超越了所有的国家,成为购买力平价最高的国家。现在回头看,它是中国改革开放红利的体现和释放,所以在政治经济文化以及科技生产、生活、教育诸多的领域,中国已经在发挥重要的作用。

再看数据方面,2016年中国在美国获得专利上涨速度28.4%,其他排在前面的五个国家,美国、日本、德国、韩国,中国分别超过他们几倍。这反映的是中国竞争力的提高。再看后劲如何,中国申请专利的速度越来越快,已经到了70度的程度,全球其他国家申请专利的速度是30度。

肖波还表示,中国方案对全球新时代的影响,一是体制、机制,一是平台。这个平台就是现在的互联互通和“一带一路”平台。互联互通对国家竞争力的作用越来越大,这是新时代典型的特征。一个国家的比较优势如果不借助平台一定会丧失。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