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港成功引领远洋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出港

作者:杨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1-26 15:28:00
分享

大连港成功引领远洋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出港

大连港成功引领远洋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出港。 赵光辉 摄

中新网大连1月26日电 (记者杨毅)大连港集团26日对外披露,大连港引航员近日成功引领远洋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2”出港试航。该平台是大连港今年引领的第一艘钻井平台。

据介绍,该平台型长104.5米,型宽70.5米,吃水15米,配置DP-3动力定位系统,可在1500米水深内锚泊定位,进行深海石油探测和开采,是国内最先进的第六代钻井平台之一。

“海洋石油982”是大连造船厂设计制造的远洋深水钻井平台,现停靠在大窑湾15区进行DP舾装作业,此次出海为交付前的试航测试。按工程计划,原定于21日上午出港,由于近期大连地区正值大风降雪降温过程,恶劣天气条件不适合平台安全出港。

大连港方面表示,大连港引航员克服低温寒风的影响,协调指挥六条拖轮,历经4个多小时,顺利完成引航任务。(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