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将投资建设科伦坡港口城内首个综合建筑群

作者:朱瑞卿 唐璐 来源:新华网
2018-01-25 23:39:50
分享

新华社科伦坡1月25日电(记者朱瑞卿 唐璐)斯里兰卡大都市和西部省发展部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斯政府已经和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港湾)签署合作备忘录,中国港湾将投资10亿美元,建设科伦坡港口城内首个综合建筑群。

斯大都市和西部省发展部长拉纳瓦卡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了推动项目,斯政府部门已经对项目的环境影响、社会影响进行了完整评估,斯议会还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通过一份关于港口城投资管理的新法案。斯里兰卡政府希望能通过这一综合建筑群项目为科伦坡港口城吸引来更多外资。

据了解,由中国港湾投资建设的综合建筑群将于今年年中开工,主要包括3座高层办公楼,未来这座综合建筑群将成为港口城内金融业的办公场所。

拉纳瓦卡说,目前斯政府也已经和中国港湾就在港口城外建设海底隧道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海底隧道毗邻港口城,未来将把科伦坡高架机场快速路和位于市中心滨海大道连接起来,缓解科伦坡市内交通压力。

科伦坡港口城项目位于科伦坡中央商务区核心,2014年9月动工,整体开发时间约25年。港口城项目是中斯两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务实对接的重点项目,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与斯里兰卡国家港务局共同开发,旨在打造属于南亚的世界级都市。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