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中国   >   要闻

海关2017年征税近1.9万亿元创新高

作者:刘红霞 来源:新华网
2018-01-25 16:13:07
分享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记者刘红霞)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25日指出,2017年海关税收入库18967.81亿元,同比增长23.26%,创历史新高。

于广洲在25日于此间举行的全国海关关长会议上说,2017年,全国海关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深化综合治税,坚持依法征管,应收尽收,坚决不征“过头税”,为中央财政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

他表示,在依法征税的同时,海关还积极参与自贸协定原产地谈判,认真落实减免税政策,2017年减免税款达530.8亿元。

海关税收大幅增长,是我国2017年外贸形势回稳向好的有力印证。海关总署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达到27.79万亿元,同比增长14.2%,扭转了此前连续两年下降的局面。外贸回稳向好,税基不断扩大,自然而然带动税收增长。

于广洲表示,海关今年要全面推广财关库银横向联网系统,提高税收入库效率;优化税管中心运行,提高税收风险智能防控能力,完善考核评估机制;加快推动属地纳税人管理制度落地,引导企业合规申报,推进税收征管便利化,扩大“自报自缴”范围,创新推广税收担保方式。

他还表示,海关部门要做好自贸区原产地规则牵头谈判和关税减让实施工作,加强税政研究,落实税收优惠和结构性减税政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