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中国   >   要闻

商务部再次回应“中美贸易关系”:合则两利 斗则俱伤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8-01-25 12:59:00
分享

商务部再次回应“中美贸易关系”:合则两利 斗则俱伤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中国网 孙宇 摄影)

中国网财经1月25日讯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日在回应“中美贸易关系”问题时强调,经过近40年的发展,中美经贸关系已经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利益交融的格局。双方合则两利,斗则俱伤。

高峰表示,当前,中国的发展已经进入了新时代,中国的经济正在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愿意与世界各经济体分享中国发展的机遇。同时也希望,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中美之间的经贸合作不仅能够促进双方的发展,更能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正能量,避免给全球经济发展带来不确定性,影响全球贸易投资的稳定环境。

高峰认为,合作是中美双方唯一正确的选择。中方合作与对话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希望中美贸易摩擦不会升级,双方能以建设性的方式,妥善化解矛盾,推动务实合作,同时,对于不符合世贸组织规则的单边主义、保护主义的做法,中方将采取所有适当措施,坚决捍卫自身的合法权益。

分享

推荐